:::

親愛的家長,您好:

    疫情尚未趨緩,除了讓孩子做好個人衛生清潔與防疫相關防護外,讓孩子保持心情穩定也很重要喔! 下面提供三點小叮嚀,有助於孩子調節因疫情引起的緊張不安的心情:

一、觀看正確的訊息,且避免讓孩子暴露在過多的資訊下,以免引發焦慮

    疫情相關資訊可參考政府下列的官方資源:

1.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 )

2.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

 

二、改善孩子焦慮不安的方法

1.給予正確的疫情現況與防疫知識。

2.關掉電視、電腦或放下手機,讓孩子從大量的疫情訊息下暫時抽離並休息。

3.引導孩子擁有正向的生活重心,例如,鼓勵孩子去做有興趣或有成就感的事,像是

  畫畫、玩拼圖、玩積木、擔任小幫手...等等,避免聚焦在疫情的資訊,而放大不

  安的心情。

4.引導孩子談談自己的心情並同理他,讓他有抒發的出口,並澄清不當的迷思。

5.鼓勵孩子做放鬆練習,如深呼吸、寫日記、聽音樂、與家人朋友聊天、規律地數數

  字、瑜珈、外觀。

6.讓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規律的生活作息與運動,維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7.若孩子或家人身體不舒服,請尋求正規醫療管道,避免不必要的猜測與恐慌。

8.若有疫情訊息疑問,由疾管署網站或1922專線了解正確資訊,避免不必要的猜測與

  恐慌。

 

三、必要時,善用求助資源:

    面對疫情,我們可能會覺得擔心或不安,這是正常的感受。不過,當您發現自己或孩子有以下狀況:

1.持續一段時期的過度情緒反應:

  如無法放鬆、突然感到驚慌、情緒低落等。

2.因情緒而引發的生理不適:

  如不自覺顫抖、心悸、過度換氣、全身緊繃、失眠、暴食或食慾不佳等。

3.無法進行日常生活活動:

  無法專心、不再從事自己的興趣等。

    當您發現自己或孩子有上述之一的情形,請尋求以下資源:

一、張老師 (1980)、生命線 (1995)、安心專線(1925)等諮詢專線

二、洽詢基隆市心理衛生中心(2430-0193~5)及各地區心理診所

三、致電本校輔導組(分機4041),由學校為孩子轉介心理諮商資源

深美國小輔導室 關心您

 2021.5.26

:::

電話:02-24654821 · 傳真:02-24655161 · 地址:201010基隆市信義區深美街198號
網站維護: 基隆市深美國小資訊組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