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租稅繪本比賽

一、比賽 目的:藉由生動有趣的繪本創作,宣導購物消費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及行動支付結合雲端發票等觀念,讓參賽學生發揮創意,深入認識雲端發票、納稅者權利保護法、 地方稅節稅須知 以達租稅教育向下扎根及推廣 。

二、比賽組別:分為下列 4 組,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共同製作,每組報名人數最多 5 人為限 。

(一) 國小 1-2 年級組 :就讀基隆市的國小 1-2 年級 學生,在老師指導下組隊 人數 5 人以內 共同創作者 可 包含 家長 或 學生 ,親子或同學組隊皆可 。

(二)國小 3-6 年級 組 :就讀基隆市的國 小 3-6 年級 學生1 人 獨自 或 同學 組隊 5 人以內 。

三、繪本主題:目前政府推動的租稅政策,如雲端發票結合行動支付、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及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等相關題材,詳如 附件 1 。

、作品規格

(一) 作品全書應包含封面、內頁、封底。

(二)作品內頁大約 6 至 10 頁(不含封面、封底)。

(三)作品規格大小16 開圖畫紙或A4 尺寸(29.7cm x21cm),直式、橫式不限。

(四)創作媒材不限,作品以紙本繪圖或電腦繪圖輸出為主,可運用圖片、照片、報紙等平面素材,不得黏貼其他立體素材(如黏土、立體玩具等)。

(五)交件的作品規格:

1.紙本繪圖(以下擇一)

(1)原畫

(2)數位---掃描或翻拍,以PPT(4:3)製作,

存成PDF 格式繳交。

2.電腦繪圖者,原稿以列印稿呈現,交稿時應將電

子檔存放在光碟片或隨身碟,隨同原稿繳交。

五、詳細請見附件


:::

電話:02-24654821 · 傳真:02-24655161 · 地址:201010基隆市信義區深美街198號
網站維護: 基隆市深美國小資訊組

返回頁首